研究資源

教職員簡介及研究專案

科大滙集頂尖研究人才和技術潛力,致力服務香港,亞洲以至全世界。科大從世界各地招攬的優秀人才和科大先進的研究設施可供科大與工商界在尖端基礎和應用科學領域上合作研究之用。科大的專業技術和經驗可以迅速有效地為工商界和公眾解決各種技術難題。

科技大學研究

香港科技大學是一間教研兼備的國際學府,擁有清晰的定位,重視跨學科學習、創業精神和創新思維。科大在研究和創新屢創突破,同時,大學與工商業界和政府緊密合作,促進技術轉移,備受國際認同。科大致力追求卓越,鼓勵教授、科技人員以及學生在不同的領域進行研究。科大在多個研究領域打響了名堂,以研究成果貢獻社會,其中五個焦點策略包括:

以上領域是根據其在科學界的重要性及其對香港,珠江三角洲及臨近地區社會經濟發展的促進作用精心挑選的。

研究所和研究中心

科大為跨學科研究建立了近五十個跨學科研究所研究中心。它們不但推動跨學科研究合作,同時還促進使命導向研究,為香港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中央研究設施

從初建校起,香港科技大學就致力為教職員工和學生的研究專案提供良好的研究設施。中央研究設施是科大研究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向校外學術界和工商界的研究人員開放。